半江碎月

快乐跑路,wb费奥哩馍噫丝贝乐提,屏蔽的文章都在wb

*一点田间地头(×)文学

*老夫老妻式双向暗恋w


进家园盯崽发现他俩这样躺着,于是激情码了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子推兄?”龙井虾仁蹲在地里,一抬眼就瞥见田边的一棵树长上了翅膀,树后的人竭尽所能地调整角度,试图让这根不算粗的树干完全挡住自己。

  

  田边有几株黄刺玫,十分热烈地开着,香气袭人,等它们长出小果,孩子们会摘来做果酱,一些鸟在附近的树丛上、稍远处的草地上,时不时叫上两声。

  

  龙井虾仁无声地笑着看了那两只大翅膀好一会儿,终于起身,沿着田埂走到那棵树前,微微侧身便看到一个三层的木质饭盒。

  

  “子推兄是来为我送饭?”他搓了搓手,将上面沾着的湿润泥土大致弄干净,看见子推燕的头从树干后探出,眼神顺着他的脸往下看到手,似乎有什么话想说,却只是走出来与龙井虾仁面对面。

  

  他们自然地转换成并肩的位置,走向田边歇息的凉棚。子推燕叹气,道:“我本想今天寻个幽静处待着,饶了空桑大半圈也没找到满意的地方。”

  

  “春日已至,想必春游的人多起来了罢。”龙井虾仁悄悄往旁看了一眼,身旁那人的眼睛在阳光下像桂花蜜糖。

  

  “空桑本就颇有生机活力,如今人人都想要赏得一片春光,自然会更喧闹些。哎,难得来一回菜园,发现这里却是个安静去处。”

  

  子推燕将饭盒放在凉棚的桌上,一层层取出,他看了眼龙井虾仁,又将目光移到饭盒上,说:“想不到你还能下地干活,平日见惯了你风雅冷清的样子,原来还能这般‘接地气’。”

  

  过去日子他常在漂泊,说是多年知己,却也不是时常相伴于身侧,反倒来了空桑后,有了更多机会发现对方的其他面。

  

  龙井虾仁对着子推燕伸出手,手掌上还残留着一些细细的泥土,道:“我可并非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之人,想来我过去在空桑,也是要这样值班的。”

  

  “你想起过去的事了?”子推燕将饭菜摆好,拿出两副碗筷,抬眼就见龙井虾仁正用青色的眼睛望着他,“看我作甚?”

  

  “我只是高兴,原来子推兄要与我一起在这吃饭。”

  

  那两只正在盛饭的手顿了顿,龙井虾仁看见对面两片薄薄的嘴唇轻轻地抿起来,装好一碗饭放在他面前,才开口道:“只不过,碰巧遇见少主,受人之托罢了……”隔了几秒,又说:“如果不吃饭能让消亡之日来得快些,我倒是可以不吃,不过这个法子对食魂无甚用处,哎……”

  

  一抬头便见龙井虾仁笑着看他,好像在说“子推兄就别狡辩了”,看穿了他的心思,但他也不恼,只说:“快去洗了手。”

  

  四月阳光最好,温暖和煦,二人坐在荫蔽处用完餐后,龙井又泡了一壶茶——谁知他来农场种个地也带了茶具,只不过十分简略罢了。二人悠闲地说着话,或许是从前的一些记忆,喜爱的几个诗句,又或者一个口是心非的玩笑话,这些话也没有什么目的,也许过后就忘,但他们都将对方带笑的面容看在眼里,甚至期望此刻长留。

  

  纵使他们有长得几乎望不见尽头的一生,也有这么些时候想要停留得久一些。此刻不曾想到,过后却有庆幸——好在你还在我身边。往后会有很多时光如此刻一般,如他怀念的过往一般,只因为一次次分别后又重逢,而聚在空桑成为幸运中的幸运。

  

  “你若想起来的话,又多了一些珍贵的事物。”龙井虾仁听见子推燕说。喝完几口茶,子推燕就倚在边上的藤椅上昏昏欲睡,一副懒散模样。

  

  珍贵的事物,那便是值得留恋的事物吗?龙井虾仁想问子推燕,他是否有这样的情感,哪怕一点?

  

  周围的鸟儿比方才安静许多,但还是时不时传来一两声短促的叫声。凉棚被树荫庇护,阳光透过茂密的枝叶,逃出一些细小的光斑洒在各处,在子推燕的翅膀上、衣物上、发丝上。

  

  为找一处幽静的好去处,在空桑转了半天,纵是子推燕也累了,他睡得安详,龙井虾仁见了不由得心里一暖,柔软的情感绵绵密密地从心底漫上来。

  

  偌大的空桑,纵使有人春游,也不至于一个隐蔽的地方也找不到。

  

  他在子推燕对面的吊椅上躺下,决定不将那个问题说出口,免得自己一些心底的秘密逐渐脱离掌控地显露出来。他面对子推燕侧躺下,看着空气中飞舞的细小尘埃,以及远一些子推燕,不知不觉跌入了梦境。

  

  不知怎么的,春日的午后竟也被拉得这样长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31)